通读之后我觉得确实很有文采。早些年里我也喜欢写这种偏伤感的文字,可能现在更偏向于写大白话了。刚刚看见楼下阿具在拿他的作品与你的作品相比较,我更喜欢阿具简单不矫揉造作的叙述。我认为这才是文字中鼓舞人心的那一部分,让人觉得平淡坚定有力量。
也有一部分句子让我觉得有几分不明觉厉,比如:“ 就连站在时代里的纳兰也背对着我,一步步走向黑暗。寒冷的夜晚风雨凄切,这是一次受难,也是一次失而复得的过程。”
“ 此起彼伏的声音开始诉说起各自的恩怨,离离的寂寞涨至我的灵魂,人世的事情就此被浸润湿透。”
说真的第一次看见“离离的寂寞”让我觉得起鸡皮疙瘩,这种搭配很少见,也确实给我带来词句混搭的不适感,建议在此句运用上多斟酌,不要强行搭配。
细腻的心事、在深夜慢涨的愁绪,也许符合你的心情,在我这个老阿姨心里已经缺少感同身受的感觉了,可能我性格里更多的是外向、是接纳、与融入,我还是觉得生活不易,要更多的让自己快乐起来,希望你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