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子落(来自 115.231.174.*)于 2014-10-19 0:04:57
青春文学看腻了说明在思想成长,可以读一些更深层次的阅读其它范围的书了
欣月灰 于 2014-10-25 20:09: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呀我的黑历史!!!!!!!!忘掉这篇文章!!!!到现在自己都不敢看第二遍!!!
寒子落(来自 115.231.174.*)于 2014-10-18 23:59:43
我最近也很喜欢青春文学,但是照你的的说法,我觉得我们真的只能去看名著了〒_〒
寒子落(来自 115.231.174.*)于 2014-10-18 23:54:32
月灰是一个很有思想的人,的确是的,我们应该用真确和中立的眼光来看待每一部书,每一部书都有它自身的优点,有的是情节巧妙,有的是语言丰富,有的是从一个细节引法人的思考,等等,总之很多很多,但我不能容忍作者敷衍自己的作品,只为赚钱。
35843(来自 111.123.49.*)于 2010-2-21 12:46:00
写的还不错哦,加油哦,我支持你,(*^__^*)...嘻嘻。
舞雪(来自 123.169.65.*)于 2009-9-27 14:39:00
= =/不累吗?
总感觉你的看法很深刻,这些确实是我的弱点。
很现实的人啊。
799464221(来自 124.229.101.*)于 2009-9-6 12:37:00
莪不否认莪曾经也很痴迷那所谓的青春文学。
上课也看。
下课也看
枕头旁也有。
初三叻
觉得这行为很,,,
不过现在悔悟应该也还不算晚
莪同桌是个超级小说迷。
被老师收的小说就能开个小说拍卖店了。
她最疯狂的一次就是在期末考试中也在看小说。。- -
欣月灰 于 2009-9-12 13:04: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分)
挺……神奇的= =、
草泱(来自 222.245.154.*)于 2009-8-31 16:24:00
很尖刻的文= =、
我认知了,我赞同了。
我也终于没有看见煮面首发= =、
欣月灰 于 2009-8-31 16:26: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啧啧啧你觉得我发到逐眠会有人看么(会有人骂的!)
孩子我求求你别往下看了,底下的玩意儿也太矫情了!
暖吾(来自 121.29.131.*)于 2009-8-29 17:37:00
同意笃嘟HKS的观点。你也写到我心里去了。
对于安妮,我或多或少还是喜欢她行走的散文。对于郭敬明,一直很摒弃他,他的夏至未至也不过是一些俗套的校园情节,配以光鲜的描写。包括柯艾的,部分文学有些商业化了。其他人,我也不多说了,众人观点鲜明。
我父母说我们这一代人太浮躁了,那些真正有价值的我们需要去读的书,我们根本静不下心来读。
现实是存在的,但它也只是虚象。我们需要的是去理解它的本质。
真正有价值的需要自己去挖掘,每个人观点不一我们也没办法。
总有一天人们都会清醒的。
欣月灰 于 2009-9-5 10:50: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分)
嗯,谢谢关注。
秋草熙(来自 58.54.70.*)于 2009-8-17 16:13:00
看了你的这篇文章,我深有同感。确实在当今社会,青春文学像旋风一样袭卷文学市场,袭卷90后的学生。让我们因此学得无病呻吟起来,而各式各样的青春文学,无论好坏都被我们通通吸收。
我们的青春是应该去自己体验的,而不是去‘看’的。
想和你交个朋友,可以吗?
欣月灰 于 2009-8-25 9:44: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分)
嗯可以。
雪冰灵(来自 125.115.19.*)于 2009-8-11 18:58:00
看完之后很有感触。。
你用锐利的语言,指出了当今社会所有的通病。事实上,在某个时刻,也有过相同的感觉,却无法冷静而敏锐的分析出来。
其实,这应该是篇很有教育意义的文。现在的文都很网络风,很有那种味道。最惨的是想改都改不了。。= =
我看见很多人看言情,很多人爱郭敬明爱到“发疯”。但事实上我觉得那些文字根本毫无意义可言。郭敬明,看他的书,感觉上就是他在千篇一律的讲述着:他很孤独很无助……尤其是他非小说的书,简直看不下去。
韩寒这个人。。实话讲并不是很喜欢。读她的文字,是在太伤。那种感觉就像是一个临死的病人非得让你看他最痛的伤口。
我想我们或许应该去学着主观的认识,漠视那些所谓的流行风吧。
= =你看,你的文字实在太有魅力。。
欣月灰 于 2009-8-12 7:53: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4 分)
……嗯,我是严肃文学的娃。
微灵(来自 116.77.3.*)于 2009-7-1 19:12:00
看完你的文章我承认自己大大地舒了一口气,我相信很多像你一样有思想(我不是说其他人就没思想了,只是他们在看那些所谓青春文学的时候究其根底就是被情节与文字所吸引,抑或是有精美的装帧,梦幻的插图等)绝对会都会觉得你把我们的心声说了出来。这些东西我们不是没有想到过,也是深恶痛绝的。而你却能很准确地抓取它们进行不卑不亢(...我该怎么说?...)的一种分析与批评。现在每个书店和报刊亭(我没夸张)都会在书架一侧满满地摆上一排的“青春疼痛小说”“唯美小说”一类的烂俗文字。那时候我觉得真是害人的一种恶俗思想啊。记得我们六年级的时候很多女生(男生也不少!)走到哪手里就会搂着一本类似小说,就像对别人的一种炫耀。饶的文字我就读了沙漏三部,情节不错可是表达的含义总是露于表面...对这些我无话可说,更有甚者是去比谁读的青春小说多,讲到什么情节以谁谁谁读过为荣。纵使对此现象都痛心疾首了,但卑微如我们却难以控制。总之对你表示敬佩,你的观点我也赞同,真希望什么时候你这篇作品能被上级(...)看到,好好整治一下现在越来越恶化的文学市场。
顺便说一句,你的文笔很好哦,交个朋友吧。
灵子。
欣月灰 于 2009-7-9 18:00: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上级现在肯定不会欣赏我的思想的。
他们都很庸俗=V=
Q9988(来自 222.133.102.*)于 2009-6-15 10:36:00
看完后我不想骂你反而想亲你。
我很同意你说的。
我每次去书店那些什么书面上标有,青春文学小说,青春疼痛小说什么的都占据我的眼眸,而且它们还有郝然屹立在书店里最宽大的那些书架上。我纳闷了,书店里一直在卖很多这样的书,每次去的时候我都会见一天就冒出来一个作者,杂七乱八的好多个。反而是那些余华张爱玲矛盾季羡林等这些老一辈的文学家们的书都盘踞在书店的最里角落上灰尘没人买。我每次去拿那些书,总有些打扮的很时髦的女生捧着本《XXX,爱你到永远》或《可爱女生XXX》很鄙视地看着我。我甚是懊恼。
而且我买了近几年的新概念,有些和那些单薄无外身的所谓的青春文学没什么区别。
我最近被书店里的书污染不清,所以改读外国文学去了。
中国的80后我还是比较喜欢七和笛安。
拜了,我琢磨圣经去了
欣月灰 于 2009-7-9 18:00: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啥也不说啦。
蓝色的自由(来自 120.34.43.*)于 2009-5-10 18:26:00
赞~支持金鱼~
套套糖果(来自 220.176.175.*)于 2009-5-1 16:28:00
我们六年级的女生现在是青春的很……。
整天抱着言情小说不放,其实我知道我们只不过进入了青春期。憧憬着一场像小说里那样唯美的爱情罢了~
我突然发现我不看最小说的时候我身边这群娃儿倒是现在如此的热爱~我深深的感到他们的青春在萌动。
其实我觉得七堇年的还好。……不过现在郭四的我倒是很少去看了,饶阿姨的也是很少去沾。我很惊叹我身边的这群女生,上次我一个同学二天买了五本言情小说……!!!我对她说其实你看这些根本没必要,都是些华丽的辞藻堆积。太不现实了,结果她就斜了我一眼- -
可是像沈从文曹文轩这些作家她们都闻所未闻……
像绕阿姨和郭四的言情我只不过认为在哄小女生罢了~……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也是小女生~- -
新概念以前很热爱……但是现在成堆成堆的出现在书架上都不想去翻,碰都不想碰一下。
笛安……噢?最近身边几个人也常常提起过。
韩寒其实我一直很欣赏他的犀利和幽默,把社会的百态都能委婉的表达出来。
……打这么多真辛苦你了小雅大姐。
顾简(来自 211.98.174.*)于 2009-4-25 8:48:00
我的娘诶,当初起着名字都没往这边去想,你一下就提醒了我哇唬。
不过,我觉得宫洺和崇光才是王道啊啊啊啊啊啊~~!!!
目前不喜欢郭敬明的文了,但我还喜欢郭敬明的人哟,细腰的矮个受~~~哦活活活活活~~~
欣月灰 于 2009-4-25 9:51: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分)
我昨天晚上做梦梦见了宫洺……太囧了。。
梦幻小桃子(来自 117.81.169.*)于 2009-4-25 8:47:00
题目上有关青春的前缀可以拿掉吧。
韩寒郭小四那一段其实金鱼同学的看法还是不够公正。韩寒去批评郭某,导致让读者弃郭?无稽之谈吧。是韩寒的文字清而直接,不会像郭小四一样绕啊绕的名不见经传的忧伤,辞藻浮夸。就像顾简同学说的那样。……今天早上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篇写郭小四的。感觉其实他很悲哀。甚至是众叛亲离。那么多朋友离开。而且郭某某的商业头脑让人诧异。
明晓溪啊饶大妈一类的书我一直认为就是用来应付小女生的。
安妮宝贝。书上的爱情太纠结了。但是有一本讲旅行散文,倒是很清冽让人喜欢。
笛安嘛,上次在书店看到他的书了,同时在畅销榜看到名字。金鱼大哥如此盛赞我一定要去看看是什么幺蛾子…… -v-
新概念在走下坡路。我喜欢的除了十届的林培源陈焕文杨晓梦其它也没什么了。
欣月灰 于 2009-4-25 9:50: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4 分)
……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啊,本来就是。喜欢韩寒的人很少有喜欢郭的,韩寒的确没让读者去讨厌郭,但是这是一种潜移默化啊,如果你喜欢的作家宣布自己很讨厌XXX,你会真心去接受吗?……我很久不看韩寒了,太尖锐了,我有预感,他自己会被自己所伤,不过我没说出来,我觉得他有点傻……有关这一点你们永远都不会知道为什么……这个现实太残酷。
你要学会接受现实,而不是被他人所主导。
因为现实是存在的。
顾简(来自 118.123.3.*)于 2009-4-25 0:11:00
嘻,还不是初级会员,所以不能给你发小纸条,就暂且用用这个讲点儿废话吧~~哦啦啦,不要删我呀
今天为了评论这篇文,特地注册了。
其实我这个万年潜水王看你的文章也挺久的了,一年。
觉得你的思想挺不错啊,加油啊。
说的话挺乱,嘿。
欣月灰 于 2009-4-25 7:29: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分)
……看我的文章一年?我的娘哦……
我受到了彻彻底底的惊吓。
顾简(来自 118.123.3.*)于 2009-4-25 0:02:00
看完了有很大的冲动想评论,但开始写的时候,才发现并没有什么再好说的。呵,我的想法几乎是和你一样呢,只不过,在我脑子里都是些破碎的句子和念头,我没那个本事,把它拼在一块。
从我12岁开始看郭敬明的时候,我就开始错了。
那个时候喜欢他的行文风格,喜欢他的华词丽句,所以不由自主就在模仿。不停看书,看字典,用生僻晦涩的书面语,每天细数忧愁的事,然后呻吟,灰暗。这些事理有值得难过的,也有没事找事自己郁闷自己的。
我也看那些掉书袋的,所谓的中考满分作文,而且迅速掌握了它们的写作套路。
然后13岁,我开始看微笑的猫,天籁纸鸢那些网络小说作者的书。她们写的东西情节也好,文采也罢,都可称为上品。只不过天籁纸鸢因为年龄与阅历的缘故,总觉得虽然写的好,却无法进入内心。
那个时候,虽然还看郭敬明,却开始暗暗皱眉。
然后14岁,我终于领悟过来我辛苦模仿的所谓的那些好词佳句,不过是些包裹漂亮外衣的枯骨,但这个时候回头,却似乎太迟。
我可以轻松写出用词华丽的句子,并且把它们串联成文,乍一眼看上去似乎很能唬人,但只要细细研究,就会发现,也不过而而。
堆砌华丽之下,是无法掩盖的,精神与内容的苍白无力。一切面目全非。
我试着找回原本的感觉,却发现不过是徒劳。
指尖的灵气早就被堆砌的虚华散光,我浪费两年时间,建起了一座空城,丢掉了我的灵魂,
实在很讥讽。笑。
现在我非常厌恶青春小说,饶雪漫为最,看见她就忍不住尖酸起来,对人也好,粪少也好,反正我看过她的《甜酸》就觉得,这个女人,不过是披着文学的皮把纸称斤卖的小贩。
郭敬明的《小时代》说是揭露时代,其实也不过是在哄一群小女生而已。(这个不HD的家伙对腐女们的恶意卖腐尤其可恶啊啊啊啊啊)
诶.......不是没什么话说么,怎么还说了一大堆?挠头,笑。
欣月灰 于 2009-4-25 7:27: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我看郭敬明很久了,大概从十一岁左右(我真早熟……)很庆幸,在曲折的模仿中终于不能被他人所影响,但是有的时候看自己以前的文就会——“那个时候我到底在想什么啊……”“我以前真的太安妮宝贝了啊”之类的= =不过,你说你不喜欢郭敬明,可是你的名字立马当我想到了——“啊啊啊,你是说顾源和简溪?”——我承认我是一个BL爱好者……
笃嘟HKS(来自 59.59.107.*)于 2009-4-24 22:57:00
其实整篇看下来我有点看不懂……呈迷茫状态= =。
你想表达的准确是什么?
提到的这些作家啊,倒是这样炒来炒去评说不停人气更旺呢。青春文学为什么能抓住学生的心?因为那些故事里的奇特的校园经历给了学生做梦的可能,不管是那些友情爱情还是给人以所谓共勉的少年心事。其实看多了就腻味了,不过你腻味了他又喜好了,这么交替总不会缺少它的读者,这是一个阅读境界提升的过程,也不用太过为愤慨。
韩寒啊郭敬明啊七堇年啊饶阿姨啊= =……他们其实都有相似之处,那就是媒体曝光高,写书赚钱出名。也就是由于这样他们更容易被学生所认识。像那些传统作家,除了语文课本上的几位熟客,谁认识?或者就是要有很宽的阅读面,但是这种阅读面毕竟是相对的,大众当然更会被那些高曝光的青春文学作家吸引去。
其实你我都曾经那样崇拜过,所以现在愤青姿态也无意义。关键是认识到肤浅之处后,往更深沉的层次去阅读,那样对自己的受益自是匪浅。
欣月灰 于 2009-4-25 7:28: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4 分)
我也不知道我愤青什么……所以写下来也是很迷茫……我是不可能按照我的想象去做了,因为我个人不是那么厉害,有的时候觉得自己真废……
木魔仙子(来自 117.67.47.*)于 2009-4-24 11:31:00
你分析的很透彻。
在去去年我觉得我还是对新概念满怀激情的。但是近两年,新概念的每本书都打着韩寒郭敬明张悦然的头号,并且文中的那些参赛作文越来越以唯美式青春为主,没有确切的思想内涵。你所说的韩寒的确就是这样的,韩寒的文字在揭露一种事实,我看他的像飞驰啦少年,里面就写了一些人为一些作家代写文章的,其中不就写了贾平凹吗!至于安妮宝贝,多属于委婉青春派的,她的文字一直都是亮点——美。近期的书店里,青春文学整整占满了前台的书架,华丽的外壳加上一些作者的华丽笔名,简直就是在挑“衣服”见多了,就鄙夷了,我认为那些小资作家就是在恶化文学市场。
欣月灰 于 2009-4-24 11:50:00回复如下:
(奖给发言者 5 分)
我实在是不能容忍那些所谓的青春文学来影响现在的学生。看不下去了,真的。我看到那些在车上看着言情小说的人就忍不住想去说,你们别看了,我求求你们,别看了。我根本无法想象再这样下去,我们的90后还能做什么,是抱着言情书做梦吗?还是无病呻吟呢?我根本无法改变这种现实,我只能这样。太痛苦了。
请对 有关青春,有关于青春文学 发表评论
|
|
说明: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
- 指出作文错别字,正确评点作文,可获得作者及管理员的奖分
- 如果是针对会员个人的内容,请向会员 传纸条,而不是在此留言
- 骂人贴, 垃圾贴, 重复贴, 广告贴等被举报, 经管理员核实后将删除并扣5分
- 不合适的内容将被删除,删除将会扣5分
- 管理员将会及时决定是否发布
|
小荷作文网 电子信箱 xhzww@126.com
为防止垃圾邮件,邮件标题前面加"作文"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