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这天,兰德斯·爱德华要去一趟集市。吃完早餐的时候,看到一家人都在客厅内,他开口:“亲爱的孩子们,我今天要去集市,你们有什么需要我带回来的吗?”
爱丽丝抢先开口:“父亲,我要许多漂亮的衣裳!要霍尔之家的!”霍尔之家是城镇中最有名气也是最贵的服饰店。爱丽丝很热爱能够装扮她外表的衣服——毕竟人靠衣装。
“爱丽丝,你省省吧!”埃米有些不满的叫道。“没事的宝贝,父亲还是供得起你们的。”兰德斯伸手揽过埃米,开玩笑似的说,“克里斯汀,你呢?”
克里斯汀看了父母一眼,思考了片刻,开口:“我想要珍珠与钻石。可以吗?”目前她最大的兴趣在于收藏珠宝——的确是闲着没事。在假期里不用考虑学习问题,并且自己的学业也用不着担心,所以对珠宝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还要感谢她与生俱来的眼力与后天的学习——能够在短时间内看出珠宝的真假。
“哈,当然可以。”兰德斯转头看向仙度瑞拉,“亲爱的仙度瑞拉,你呢,你想要什么?”“亲爱的父亲,就把你回家路上碰着你帽子的第一根树枝折给我,谢谢您了。”仙度瑞拉眨了眨眼睛,有礼地回答道。
+++
兰德斯走后,爱丽丝忍不住向仙度瑞拉问道。
“仙度瑞拉,你怎么就要这种东西?”爱丽丝满是不解,但是仙度瑞拉却还是慌张地回答:“对不起……我不想让父亲破费……”
“算了,不想说就不说吧。”爱丽丝叹了口气,虽然有的时候她的确是没有克里斯汀聪明,总是转不过弯来。但是这一个月来,仙度瑞拉奇怪的行径她也知道是仙度瑞拉无法接受突然出现在她家的毫无血缘的亲人。
克里斯汀坐在沙发上轻啜了一口咖啡,微笑看向总是不时瞥她一眼爱丽丝:“有什么想问我的吗,爱丽丝?”“不,没什么。”爱丽丝有些挫败的摇头,但过了一会儿她又忍不住把头转向克里斯汀,“克里斯汀,你说,为什么仙度瑞拉还是不能接受我们?”
“接受?嗯哼,我倒是觉得她已经接受了。虽然整天不学习该学习的比如淑女的礼仪,形体,乐理等等——即使现在是假期,只做一些仆人们才会做的活儿,但你不觉得她其实乐在其中吗?安娜,你在吗?帮我换一杯咖啡。”
安娜是厨房女仆。
“乐在其中?哦,甜心,我完全看不出,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啊我都忘了你可是有着可怕的观察力的……”爱丽丝絮絮叨叨地说,确是完全不理解。
姐妹俩正说话间,兰德斯进来了。
“嗨,女孩儿们,我回来了。”“父亲,你回来得真早。”克里斯汀站起来时,不忘调侃了一句。
“克里斯汀,这里是你要的珠宝。”兰德斯拿出一个小袋子,克里斯汀接过后打开看了看,里面是一个个华美的小盒子——毕竟是来自镇子里最著名的珠宝店的。
看到爱丽丝有些不高兴的神情,兰德斯爽朗地笑了笑,然后拥抱了一下爱丽丝:“哈哈,爱丽丝你要的漂亮衣服可是在马车上啊,已经在门口了。”话音刚落,就看见爱丽丝有些毛毛躁躁地跑向大门口。克里斯汀对于爱丽丝的举动有些头疼,不过她收好珠宝后还是跟着走了出去。
兰德斯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他在路过矮树林时折下的榛树枝条递给仙度瑞拉。仙度瑞拉眼睛一亮,谢过父亲之后就转身走向离庄园不远的贵族坟地。
她来到母亲的坟前,将它栽在坟边。她看着母亲的坟墓,眼泪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泪水不断滴落在树枝上。
仙度瑞拉每天都会来看看母亲的坟,每次都会流下泪水。不久,树枝在仙度瑞拉泪水的浇灌下,茁壮成长。
她满意地看着逐渐长大的树苗。
回到爱德华家后,她却一如既往地变得卑微、瑟缩和胆小的小女仆。
为此爱丽丝半开玩笑地说过:“仙度瑞拉,你还是好好地做你的小姐吧,你看看你,一件衣服上上下下都是补丁,整个人灰头土脸的,像什么样子,简直就是个灰姑娘!”仙度瑞拉听了,扫着地的身形顿了顿,然后有些慌张地说:“爱丽丝小姐,如果不介意的话就叫我灰姑娘吧。”
爱丽丝虽然是大小姐,但是还是被家人保护的很好,依然存有一些孩童的天真:“你说的,那我以后就这么叫你了。”要知道,她绝对是没有嘲笑讥讽之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