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
兜兜转转,转转兜兜。我一直在以轩的病床前走来走去,此刻我才明白空洞的意义。它的意义就如我现在的心情,可碰而不可触。
我心里一直就有一种直觉,只是一场厄运,预示它将会到来,以轩就是最好的征兆。
我一直就紧紧地握着以轩的手,尽管很累,但是我不敢闭眼睛。我是多么害怕自己醒来之后以轩已经不在自己面前了,我不能让这样的悲剧发生。
以轩他也强忍着痛,医生说要给以轩打一针止痛针,让他好好地谁一觉。可是以轩死活不让医生打针,他宁愿自己强忍着疼痛。因为他怕他会一直睡下去,尔后永远不会醒来。看着他那个满头大汗死死咬住牙齿的表情,我实在是心疼。我宁愿自己代他受苦。
我只愿意他好好地活下去,其他的我再也不管了。
医生将我叫出去。他告诉我以轩必须要马上做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他让我先去柜台付一笔钱,然后办张卡过来。
我把整个身体都摸遍了只找到一了六百元,这是我唯一的积蓄了。怎么办啊,以轩做手术迫在眉睫,没有钱可怎么办。我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求助阿姨,也就是以轩的妈妈。
电话终于接通了。
“阿姨,您好。我想要问您借一点钱,因为以轩现在在医院里,医生说他要开刀动手术,可是我现在真的一点钱都没有,你可以过来吗?”我极其小心翼翼地问阿姨,我怕万一阿姨因为动怒到我而不给以轩治病的钱那事情只会更加糟糕。
“哼,谢依然吧,我不是告诉你我再也不要看见你么。你还敢打来,我告诉你,以轩的事情我绝对不会管的,你自己去想办法去吧。喔,如果你要说我和以轩毕竟是母子不能见死不救之类的话的话,我劝你不要白费口舌了,我是不会听你的。”显然就可以听出阿姨对以轩已经不屑一顾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谁能告诉我该怎么办。
我向以轩的病房里走去,心里却一直想着刚才阿姨对我说的那几句话。如果连阿姨都不肯帮助以轩的话,那么这么大一笔手术费该去哪里筹集。
我进去的时候发现以轩已经将我们带来的衣物整理好了,然后安安静静地坐在床上等待我。看见我进去了,他赶紧拖着疲惫的身体下床向我走来。
“以轩,你这是?”我好奇地问他。
“依然,我知道做手术要花很大一笔钱,可是你没有钱,我也不想要拖累你,我们还是走吧。你一定去找我妈了吧,我告诉你她是绝对不会帮助你的,因为她恨不得我死。”以轩这样对我说,好象他已经什么都知道了一样。
我一直沉默地站着,我不知道自己现在还能做些什么。因为我仿佛除了这样安静地看着受伤的以轩,我的目光再也不曾停留下来。
“依然,或许我妈不借你钱你很惊讶吧。我告诉你吧,因为我不是她的亲生儿子。我是我爸带过来的,我和她一点关系也没有,她从小就特别恨我,因为她怕爸以后的财产会给我,而不是她的儿子。她的儿子就在前几天回来了,再加上爸不在家,她和她儿子就欺负我。我背上的伤就是被她所致。所以依然我求求你不要再去找她了,我真的怕她像对我一样来对付你啊。”以轩是这样对我说的,说的时候语气里还带着一份怨恨。
“原来你也有这么可怜的身世。但是以轩,病是一定要治的,不管怎么样,我一定会让你康复的。”我对以轩说。
其实以前我真的没有想到过出生豪门的以轩会落到如此的田地。我一直认为他是一个幸运儿,有那么好的环境让他成长。可没想得到,他的父亲居然抛弃以轩的母亲另娶了其他的女人,而且还冷冷地对着以轩。尽管我经常因为之前的那件事被人唾骂,可是比起以轩的这些,我算是小事了吧。
以轩一直扰攘我快点带他离开医院,我的内心真的挺纠结的。离开后我们又该去哪里呢?去流浪吗?去流浪我们又怎么能够生活下去,以轩这个样子一定还需要别人的照顾,现在就这样离开会不会太那个了。
但是以轩一直在旁边催着我,反正待在这里我们也没有钱,会被护士医生赶出来的,宁愿自己走,也不要被人家赶。
我也收拾了收拾一些东西,就背上包,打算和以轩一起走。
我扶着他走出了医院。然后一直走啊走,仿佛这个世界没有尽头。
我们又径直走到了当初我刚去以轩家时和以轩一起去的那条小巷。依旧是阳光密布的,我想起了那时我们所做的和所说的。
“依然,你喜欢太阳吗?”以轩问我。
“恩,我当然喜欢。但是我更喜欢和心爱的人一起看。”我说完看了看以轩。
“依然,你知道吗?我最喜欢的就是那片艳阳,因为我认为它就像是我们的青春。即使有一天,它消失了,可是它会永远活在你我的心中,就像是‘艳阳终在’。依然你可以明白吗?”以轩对我说。
“我明白,我也相信我们的爱是永不褪色的,就像艳阳一般,它会永远在的。”我也对以轩说。
我仔细地推敲着“艳阳终在“这四个字,然后在心里慢慢的笑了。
我把头紧紧地靠在以轩的肩膀上,我们都笑得很开心。
艳阳终在。
这是第Ⅰ卷的最后一集了。希望大家支持一下啊。接下来的时间会很忙,更新也会慢慢地减少了。我会尽量将第Ⅱ卷、第Ⅲ卷赶在今年寒假开学之前写完,请大家继续支持。
一直以来都怀疑自己的大脑是不是有某种偏好,这些发生过的很多人一起经历的事情,为什么就在我的大脑里激起涟漪,而且久久不肯退去。或者在别人心中只是散乱的珠子,而在我心中才能成为一串珍珠项链?
写完第一卷之后,其实心里是有很多感想的,也包括一些自己的曾经。反正请大家记住“艳阳终在“这四个字,然后请你慢慢地琢磨一下,你会发现很多曾经都不曾明白的东西。
请你珍惜现在所能看见的那片“艳阳”以及你的青春。
好吧,别的就不多说了,有兴趣有空闲有闲情逸致的话,还是读一读这本《艳阳终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