瑷珲的话,就如刀子一般狠狠刻在了玛琳的心上,玛琳本来就是心软的人,如今听瑷珲一哭诉,好不容易装出来的冷漠迅速瓦解,取而代之的,是犹如大姐安慰小妹一般的温柔,脸上还浮现了一丝怜惜。
《6》重逢,即是离别
瑷珲这一叫,无疑是给原本呆滞的三人再度丢了一个重磅炸弹!
听着这曾经令自己陶醉的声音,玛琳的脸上不可察觉的浮现了些许柔和,眼中的目光也变得温和了许多,但这些只持续了一瞬间,便一闪而逝。没有为什么,或许连玛琳自己也不知道,在心底的某一处,最柔软的地方,除了那个跟自己有着血缘关系的弟弟之外,绝大部分的位置都是瑷珲的影子,无法磨灭。在听见了瑷珲认出了自己之后,如沐春风。其实,在玛琳陪瑷珲的那些日子,不只是瑷珲,连玛琳也在这段时间中,心底的冷漠悄悄融化,展现出原本就属于她的阳光。
“瑷珲,你,还好么?”玛琳张了张嘴,良久才吐出了这一句话。
出人意料,瑷珲听到了这一句话之后,突然扑进了玛琳的怀里,失声痛哭起来。不停地捶打着玛琳的前胸,哭道:“玛琳姐姐,这些年你到底去哪了,你知不知道,瑷珲好想你啊!你不要走了好吗?不要走了,你不要走,呜呜呜…”瑷珲的话,就如刀子一般狠狠刻在了玛琳的心上,玛琳本来就是心软的人,如今听瑷珲一哭诉,好不容易装出来的冷漠迅速瓦解,取而代之的,是犹如大姐安慰小妹一般的温柔,脸上还浮现了一丝怜惜。她低下头,缓缓抚摸着瑷珲的小脑瓜,犹如抚摸着当初的那个不懂事的小女孩一般,轻声安慰道:“瑷珲乖,瑷珲不哭,姐姐在这,姐姐不走了。”玛琳缓缓推起了瑷珲的头,伸出玉手,帮助这个小女孩擦干了眼泪,轻声笑道:“傻孩子。”
瑷珲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怜楚楚地望着比她高半个头的玛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对着玛琳说:“姐姐,你知道吗,自从你10多年前走了之后,瑷珲每天都在想着你,瑷珲相信,姐姐一定还会回来看瑷珲的。”玛琳看着瑷珲有点苍白的脸,心疼中掺杂着一丝杀意,但她这丝杀意掩藏得很好,半点也没流露出来。
“玛琳?你,你是堕落天使?!”妮靉在经过一番仔细回想之后,终于想起了这个令风云变色的名字,当下震惊地脱口而出。堕落天使这四个字无疑是很有攻击性的,话音刚落,洛依和水倩两人双眼写满了不可思议,至少,这两个人都还不知道玛琳就是堕落天使的事。“原来她就是传闻中的堕落天使,的确很强。”洛依默默地想。但水倩就没有这么淡定了,她知道,她所在的这一组的组长丁艳和灰羽玛琳两个人的感情是生死之交,然而在《神法》第34条中有明确规定:堕落天使乃是人神魔中的怨气凝聚而成,一旦体内‘堕落之魂’完全觉醒,就算是各路天神也奈何不了她,可以说,是真正拥有了毁天灭地的恐怖力量,令任何人和神为之颤栗。所以,一旦发现堕落天使踪迹,不论付出多大代价,都必须将其铲除,而且不但要毁其肉身,还要烧尽其灵魂,令其没有轮回复活的机会。
丁艳是个责任心强而且有重情义的人,如果她知道了这件事,那她……
不对,事情还没有确认,不能过早下定论,玛琳是灰羽,身后那对灰色的翅膀就是她的象征。而现在这个堕落天使,明显没有,所以有可能是重名的巧合而已。
水倩回过神来,才刚发现瑷珲在玛琳怀里,当下不禁骇然,大喊:“瑷珲小心!”然后立刻聚集自身10成劲力,从手中射出了一道蓝色的能量光束。
光束速度极快,玛琳刚从瑷珲的话中清醒过来,光束就已经到了面前。她知道,只要自己长袖一挥,这道蓝色的能量光束就会被震成虚无,可那样的话,说不定会伤到瑷珲,那可就得不偿失了。虽说这道光束对自己造不成多大伤害,顶多就是一下皮肉之痛罢了,连经脉都不会被震到。可是那样的话,瑷珲看到了一定会十分心疼,她不想再看到瑷珲伤心的样子。所以,她当机立断将瑷珲点了穴道,用一股柔劲推向了水倩,然后玉掌轻轻一推,那股能量光束瞬间就消失了。
没错,就是消失了,连痕迹也没有留下。
水倩见瑷珲被送来自己面前,想都没想就把她揽进了自己的怀中,也不理会自己的攻击有没有伤到玛琳,迅速暴退。反正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有没有伤到她关我什么事呢?
玛琳见水倩瞬间后退,也不多说话,一转头,看向了正在疗伤的洛依和呆若木鸡的妮靉。
似是感觉到了玛琳的目光,洛依无力地睁开眼睛,对着玛琳勉强挤出一丝还算得上温和的笑容,说:“不愧是…咳咳,堕落天使,这份力量就…咳,不是寻常人能拥有的。”听得她这句话,玛琳不着痕迹地挑了挑眉,淡淡地道:“你的命也是出乎我意料的硬,如果你嫌命长了,我可以帮你一把。”“咳咳,我承认,我打不赢你,不过,你也同样杀不了我!”洛依阴狠地笑了笑,“如果我所料不差,你所拥有的堕落之魂掺杂了极为纯正的恶魔皇族血统。只要你拥有了恶魔血统,你就一定不能杀我!我体内也是有恶魔皇族血统的存在,但我并不是真正的恶魔,我也只是一个人,你也和我差不多。虽说我的血统不如你的纯正,但是,就算你想要杀我,你体内的恶魔血统也一定不会坐视不管!”
“我感应过了,你的血统尚未完全激活,也就是说,你的堕落之魂是后天得来的,并非先天生成,你无法自如地掌控这股力量,而你本身的血统与这新得到的血统刚好互相排斥,而你原本的血统并不纯正,虽说恶魔血统最终将其吞噬,但毕竟是天敌血统,导致你现在也受了不小的内伤,短时间内难以恢复到巅峰时期。”
“不过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我在你的血统中感应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似乎在感受过。而且我的血统一感应到你的血统,变得异常兴奋和恐惧,看来你的血统还真是来历不凡啊!”
玛琳皱了皱眉头,却没有打断洛依的话。
“你原本的血统也是极其高贵的,但就是不纯正,估计是未经洗礼或者天生如此。”
这话没有错,玛琳原本能够接受成为天使的洗礼,但她放弃了。
“而能够如此高贵又能与恶魔血统互为天敌的血统只有一个!”
洛依死死地看着玛琳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天—使—血—统!”
后边的水倩正抱着昏迷的瑷珲,突然听到了洛依和玛琳的对话,不禁心头一沉:“难道她说的是真的?”
玛琳看着洛依愤怒地要喷出火来的眼睛,无奈地叹了口气,耸耸肩笑了笑,眼神突然凝集,一对几丈长的灰色翅膀从她背后绚丽绽放,灰色的羽毛在翅膀上微微颤抖着。玛琳转头看了一眼背后的双翼,心中百感交加。自己,以后恐怕再也没有用这对羽翼翱翔的时候了。她再次叹了口气,肩膀一抖,那对几丈长的灰色羽翼迅速收进了玛琳的后背。
一瞥眼,看见了水倩阴沉的脸,在心中叹了口气,微微摇头,原本柔和的目光瞬息间回复了开始时那种傲视苍生的气魄,对着水倩说:“丁水倩,死神原本7组组长,现任2组职业死神,是吧?”
听见玛琳问话,水倩提起警惕,压下心头愤怒和惊讶,恢复了原本平静的脸色,“正是在下。”玛琳点点头,玉手在虚空中一划,一个虚无空间的通道出现在水倩面前。她对水倩说:“带上瑷珲走吧,这条空间通道直通你们2组的大门,瑷珲受了不轻的伤,需要回去修养。”“我凭什么相信你?”水倩用讥讽的口吻回敬玛琳。玛琳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似是有些不耐烦的说:“我没时间跟你耗,让我送你一程吧!”“瑷珲好不容易能见你一次,你就这样狠心吗?”“重逢,即是离别。我和她,不可能永远在一起。”玛琳看着水倩怀中的瑷珲,脸上不可察觉地闪过一丝心疼,但在下一刻,就恢复了自己原本的淡漠,把手对着水倩一招,“去!”“你…”水倩的话还没有说完,空间通道中一股强悍的吸力暴涌而出,硬生生将水倩扯了进去。“该死!”一旁看热闹的妮靉暗骂了一声,打算追上去。“合!”玛琳再次把手一招,空间通道立刻关闭了。“你…”妮靉转过身来,正想怒骂,猛然间想起了什么,脸部微微抽搐,目瞪口呆,良久,才慢慢问:“空间通道?你…你是,是天尊吗?”自创空间通道,乃是天尊才可能拥有的特殊能力!
玛琳瞥了她一眼,缓缓道:“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妮靉现在真的快要疯了,她们两个竟然从始至终都与一个天尊叫板?
这不是明摆着找死吗?
玛琳看了看她,又看看正在疗伤的洛依,自感无聊,正打算离开。
就在此时,异变突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