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儿不是你坐的快下了!”应该尖锐的声音传来,一眼望去是一个短发女生。正一脸不屑的看着黑椅上的女孩,轻视绝对的轻视。
女孩像看不懂那不屑一般,展开一个如何般的笑脸。不带一丝感情的开口反问道:“我不一个坐,难道你应该吗?”
“我……”女生顿时语塞,恨恨的瞪了女孩一眼。本来是可以回驳的,可是她不敢也不能。
“你个小贱人,你懂什么?”一个女孩大声说,眼里讨好的意味很明显:“慧姐以后可是要坐那黑椅的!”
“斯!”大家骤吸一口凉气,原来有一个人狂言要坐黑椅见过死在了‘零星’。不过那叫慧姐的似乎很受用,高兴的扬了扬眉。
听到‘贱人’两字,女孩眼里的轻蔑藏也藏不住。“小贱人,你那什么眼神?”那个慧姐的声音格外尖锐了。
女孩挑了挑眉,眼里一闪而过的嗜血。垂下眼锡遮住眼里那一层淡淡的薄冰,格外平静的望着一唱一和的两人。仿佛在看两个跳梁小丑、又像在看死人。第一次看那眼锡也许会觉得灵动,你仔细看就会发现如一潭幽水。似乎什么事都不会让她有波动,你越是探索只会越陷越深。
“说谁小贱人呢?”一个清脆的声音传来,淡淡的却极有威慑力。一个白皮肤,身材火爆的红衣服女生倚在门边。只看见侧脸,美。如火焰中的妖精,那么妖治。边上静静立着一个冷艳的女生,女生的唇边好像永远带着笑。仿佛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使误入凡间,可是你若以为她是天使那么善良你就错了。一冰一火的极致对比,仿佛是一株并蒂莲花。
“大娜斯,二娜斯!”只是一瞬间的慌乱,没事似的声音井然有序。决对的恭谨。如果仔细听可以听得出一丝慌乱。
“大姐、二姐!”黑椅上的女孩甜甜的叫了一声,刚刚那诡异的气势以不见,只剩下顺从。如一只小绵羊一般温顺,可谁曾想着竟然是杀手道上最小的杀手:无忧。女孩飞快的朝两人跑去,一把扑到两人的怀里。两人腻宠的摸摸墨泪落的头。
“丫头,怎么这么早啊?”那冷艳的墨黦黟微笑的看着比自己矮一个头的妹妹。随后又转向刚刚骂人的两人,平静的目光淡淡的望过去没有一丝人情,带着淡淡的凉意与无形的压力。见两人低下头才收回目光。向别的地方望去,蕴含着警告。
“你们两个去零星吧,一天。”妖治的墨瑾玫淡笑着。
“啊?…··是!”两人脸色苍白的看向墨泪落,仿佛无声的恳求着什么。墨泪落却像什么都没看见似的错开两人的视线。众人看墨泪落的目光深了深。
“切,不就是一天吗?至于这样吗?当初我可去了两个星期呢。”女孩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让整个殿都听到。
“斯!”众人不敢相信的看向那个十三岁的女孩:这是真的吗?两个星期啊,她怎么活下来的?
----------三年后
“泪落小姐,”一个中年男子跑过了在墨泪落耳语几句。女孩的眼锡里闪过一丝担心,随即到:“黎叔,把我的车开过来!我出去一趟。”
“呲!”一声尖锐的刹车声,一辆黑银色的保时捷停在天焰大厦前。一个浑身冷气质的女生从车上下来,美可是不敢亵渎。
女孩快步走进大楼。“您好,请问有什么要帮忙的吗?”一个动听而又职业性的声音传来。女孩转过身看向出声的那个女子,然后淡淡道:“告诉你们总裁,夏忆的老板墨泪落来找他谈点事。”女孩站定在女子的身边。
“啊?”女子惊叹一声,随后又挂上一个职业性的微笑缓缓道:“是,请稍等!”可见这里的人素质极高。
女子熟练地拨打电话,不一会儿便得到指示:“墨总裁你请。”女子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便在女孩面前带路。不一会两人便到了电梯,看见上面的数字在变化。女孩的心也随之起伏不定,最后归于平静。“叮!”电梯门开了,四周静静的。白白的瓷砖可照见人,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的美…··“咚咚咚!”敲门声打破了这午后的宁静。
“请进!”里面邪魅的磁性声音传来,淡淡的不带一丝情愫的。即使这样也是对女人极致的诱惑,带女孩来的女子主动停在门口。女子对女孩淡淡一笑,眼里一闪而逝的嫉妒。很快但女孩足够抓住了,嘴角勾起一个讽刺的冷笑———羡慕吗?如果让她知道我是来救人的呢?
女孩走进办公室,大大的落地窗。前方是一个看文件的男生——冷夜。“人呢?”女孩对着冷夜说道。冷夜不答,女孩也不怒平静地道:“来客人了夜不请坐?”
冷夜伸出一只修长的手,骨节分明:“请坐!”冷夜还在看文件,不紧不慢地吐出几个字,充满磁性的声音:“人,我们着没有。不过小杀手还真有一个!”
“交出来!”冷冷的几个字,毫无波动。仿佛一切都无法打乱她的心。女孩又前进了几步离冷夜更近了。
“为什么要交呢?”女孩的青丝被风吹得飞舞。绕在冷夜的手上,女孩在看落地窗外的风景没有看见,冷夜也不点明。柔柔的、凉凉的,女孩的体香环绕在冷夜身边。冷夜喜欢那味道,他突然对她感兴趣了:“不过,如果答应我一个要求,我可以考虑!可能不可以,你要不要赌呢?”
女孩突然抓起冷夜手中的文件像空中抛去,文件飞舞,在阳光的折射下别样的美。四目相对,火花。
他:俊美的脸庞,长长的睫毛在眼睛下方打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白皙的皮肤,一双深不见底的耀眼黑眸,笑起来如弯月,肃然时若寒星。直挺的鼻梁唇色绯然,侧脸的轮廓如刀削一般棱角分明却又不失柔美是让人心动。
女孩在心里暗自诽腹:妖孽!
“可以,我答应你!”女孩笑了:“条件?”
“四年,如果我找到你了,你做我的未婚妻。你可以用一切手段逃走,同样我可以用一切手段追。”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
----------两年后
望得到头的绿地,一棵粗壮的大树立在中心处。正是午后的好时光,那嫩绿的青草看起来是那么柔韧。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生机勃勃,阳光从叶间的缝隙打落一地斑驳。一个女生正安静的躺在树下的阴影里。长长的睫毛在不安分的煽动,阳光打落在她的脸上。那样安详,风吹起。撩乱她乌黑的短发,叶和草也发出沙沙声。宛若一首无字的歌谣…··一片落叶轻轻飘下,落在毫无装饰的白衣上。如一只蝴蝶在白衣上悄悄停留——这正是墨泪落。
“班长,班长!”一个男生换忙的跑过来,看见那还在熟睡的女孩有几分震撼:“有事,我们那边搞不定!”
“哦,是吗?”墨泪落刚才并没有睡而是在回忆以前的事,回忆那个不可思议的赌约、并蒂莲花般的两个姐姐、宏伟宫殿里的一切。墨泪落撑起身子,跟随着那叫他的男生。快步走向教学楼:“出什么事了?”语气淡淡的波澜不惊。
“是这样,C《2》的和我们班的打起来了!C《2》的一个男生撞倒了李郁依,还出言不逊。我们班男生气不过结果打起来了!”男生带着气愤的讲着前因后果,眼里带着几分担忧。
转眼就到了C《3》,一大群人在打击,混乱不堪。时不时还传出几声叫骂与闷哼。墨泪落见此皱了皱眉头:“你们这是干什么?快停下!”不似原来那动听的声音,原来那张倾国倾城的脸也变成中等偏上的了。可是那淡淡的威慑是所有人无法忽略的。
闻言那些没有打架的都转头,打架的也停了下来。“班长!”一部分人叫起来,安安分分地低着头。那有刚才的一丝嚣张,全都乖乖的。
“前因后果我也听黄文说了!”墨泪落目光平静的扫过众人:“C《2》跟C(3)道歉,C《3》的也要作检讨。”众人听从的道拉歉,可见墨泪落在这里是很服众。
事情也解决得差不多了,只听见不远处传来一声:“怎么都在这里,还不去上课?”众人便赶快进啦教室,与老师一起的是一个十分俊俏的男生。
男生与墨泪落的一个擦身,墨泪落皱皱眉头:熟悉!可想不起来是谁,见马上要上课便没有多想。静静做回靠着窗边的座位,出乎意料的是老师竟领着那男生进了教室。以老师那阿谀奉承的姿态看,一定是一个惹不起的角色。
“啊!”周围的女生一阵尖叫:“是冷夜!大明星冷夜!”“我在做梦吗?”
冷夜?他怎么找到这来的?墨泪落可不笨,不会觉得他是凑巧来着的。唯一的可能就是他找到了什么消息,急不可见的皱眉。一眼望去有一个人与她一样平静没有尖叫。
没错冷夜是收到了消息,所以来这找手臂上有爱心的女孩。冷夜一眼扫过去发现有两个人十分平静,她们谁是墨泪落呢?
“这位是冷夜,他将在这里学习一段时间。”老师那只没有抱着文件的手推了推金丝边的眼镜框:“你选一个座位吧!”冷夜听见老师的话走向墨泪落的座位边坐下。
“下面开始报成绩!”老师放下文件:“刘泪落:100,”听见泪落两个字冷夜目光深了深,是她吗?成绩不错,相貌也可以,气质有些怪怪的,不过还符合。刚才那么镇定,应该是。“刘晶莹:98.5,王译文:97,伊千:95…··”
那刘泪落收了试卷后便在桌子上睡觉了,墨泪落边上的冷夜也是如此。
“蔷薇的诺言,最美的守愿。是谁的…··”下课铃声响起,结束了一天的学习。
“啊!真累啊。”“再见!”“明天见!”随着告白声和嬉笑声大家纷纷回去了。
墨泪落因为现在是平民,当然去挤公交。而冷夜则是坐上私家车扬长而去,坐在公交上的墨泪落见离家还远便打起了瞌睡。转眼快到站了,正巧一个红灯。墨泪落的公交赶上了已经在等红灯的冷夜的车。
冷夜看见窗边睡觉的墨泪落,突然感觉有淡淡的安详。太阳那淡淡的光芒照在墨泪落的脸上,睫毛的阴影衬得墨泪落更加神秘。转眼红灯过了,冷夜不知不觉把车开慢了。随着“明珠路到了,请乘客下车。”墨泪落也醒了,眼里一闪而逝的尖锐。有些睡眼朦胧的她此时看起来慵懒得像只猫。墨泪落下了车,冷夜也加快了车速。
为什么她眼里会闪过尖锐,是我看错了吗?她刚刚睡醒是不是也想她那样慵懒?冷夜眼里不由得闪过初见时的情景:她:
长长的墨发迎风飞舞,羊脂般的手抱胸而立。睫毛打下的黑色剪影如蝴蝶的印记一般,给她增添了几分神秘、高雅。灵动的锡子打量着她,那粉色的嫩唇微张。宛若一个仙子高傲得不容侵犯。
现在我来找你了!刘泪落你到底是不是墨泪落?如果是我这次一定不会让你跑掉的!你可让我找了两年了!
一路上冷夜思绪万千,转眼就到了别墅。
---------夜晚
黑没意思一丝瑕疵的黑,稀疏的几颗星星在天边闪烁。月亮从薄薄的黑色纱云里露出一小部分显得格外神秘。风轻轻的摇动这花草树木,发出细细的沙沙声。月光洒下一片银灰,给黑暗中的一起勾起一天银色的花边。今天是一个很美的夜,可有人却失眠了。
月光照在阳台上,带着几分凄凉。坐在屋里看书的墨泪落向外面看去,今夜很美。墨泪落优雅起身,放下书拿出酒杯倒入红酒。向落地窗走去,打开落地窗。墨泪落平静的先扶手走去,一只手扶着花边栏杆。冰凉的触感瞬间弥漫全身,喝下一口红酒向外面看去。偶尔一两声虫鸣映着被风吹得沙沙作响的吊兰显得格外落寞。
冷夜你就是为了抓住我来了吗?我会被你抓住,呵呵。还有两年,姐姐我想你们了…·真的想…你们了!你们想我吗?
-------------------------------------------------------------------------- 一个小荷不可以发小说活动,所以我的腾讯微博里以后会发更新提醒、小说活动等。我的qq:2425411187 请说明你是读者或者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