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哀怨地看了一眼我的丞相爹爹,只见爹爹咳嗽了几声,有些不自然。我笑了笑,心中盘算着,若是嫁给夜清尘,我定会成为太子妃,说不定还是以后的皇后。旁人看见夜清尘病怏怏的样子,我可不认为储君会这么简单。以前攸莲的传说可不是假的,这夜清尘三岁作诗五岁习武,十岁便将整个中原的不败神话商黎国打得落花流水,归顺攸莲,若不是身体太差,现在站在高处睥睨千军万马的应该还有夜清尘。
夜清尘一袭白衣胜雪,墨发如瀑般倾泻,以一条淡绿丝带松松一束,慵懒中透出无限的风情和高贵,那双凤眸仿佛蕴星藏月,散发着璀璨的光华,魅惑而又幽深,流光在他眼眸中流转。六位皇子的容貌都是百里挑一,俊朗完美,他却应居六人之冠。听了我的话后,他绝艳无双的脸上波澜不惊。我更是装出一副羞怯的小女儿家样子,潋滟的桃花眼却是不客气地看着夜清尘。
“颜儿说笑了,以前颜儿可跟本殿下关系甚好。”他轻启薄唇,声音动听宛若天籁,如杯盘滚珠般徐徐说出这句话。我挑眉一笑,这夜清尘还有两下子。一道担忧的目光射来,我回头对彻暄哥哥一笑。“既然太子不介意,那么,皇上,由您来给两个孩子指婚吧。”皇后似有些迫不及待,但还是气质雍容地说。
皇上笑着说:“如此甚好。今日,我就给颜儿和清尘牵一段红线。”夜清尘苍白的脸颊上露出一丝笑意,朝我招招手:“颜儿,来我这里坐。”我脸上的浅笑顿时僵住,听着周围的议论:“哎呀,这碧家大小姐和太子殿下真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看样子太子殿下甚是喜爱这位碧倾颜小姐呀,对她已经用‘我’自称了!”“刚才碧小姐不是跟着成祈衣将军进来的么?”
我漫不经心的桃花眼中露出一丝凌厉,闪的很快,我想夜清尘应该捕捉到了。我含着笑,轻移莲步,姿态如飞燕般轻盈,朝着夜清尘走去,落座在他身边。碧水含冷如芒刺的眼神朝我直直射来,她一直倾慕夜清尘,不想今日却让我出尽风头。
她眼中闪过一丝算计,轻轻站起,纤腰娇颜,步至正殿中央。“皇后娘娘,不知您是否记得臣女。”她俯身盈盈一拜,姿态万千。“这是碧家二小姐碧水含呀,水含为何这么说?本宫当然记得你这个乖巧的孩子。”皇后娘娘的笑意未达眼底,这个时候碧水含出来搅局,是想做什么?
我附至夜清尘耳边,吐气如兰:“太子殿下,水含仰慕你极久了,看来,我这个做姐姐的搅了局啊,怎么,看见水含的美颜媚绽,殿下动心了?”他侧眸看我,我绝美的脸上是无辜而盈盈的笑意。他轻轻一笑,倾倒众生,我呆了一下,又恢复正常,脑中闪过一句话,“凤眸朱唇倾城笑,明月失色黯尽花。”“颜儿可是在吃醋?颜儿可是攸莲王朝第一美人,本殿下自是受宠若惊,又怎会去瞧别的女子一眼呢?女子太聪明,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恩?”他也附至我耳边,轻悄悄地说。
我心下一凝,夜清尘就是想知道,我和他,是否在同一战线?“颜儿认为是好事呢,毕竟我要跟殿下成亲了,自是夫唱妇随。”我一脸诡秘的微笑,凑近他说道。他的笑容更盛,眼中的杀气敛去几分。
我坐正,挑眉看碧水含,她的把戏我可清楚。“皇后娘娘,水含仰慕太子殿下已久……水含想挑战姐姐。”她于是凝神跪伏,一脸楚楚可怜的说道。
“这倒是好,看看我们太子妃的表现。”六皇子的母妃——云妃含笑说道。我轻蔑一笑,她原本只是个昭容,后诞下龙嗣,又美艳无双,于是母凭子贵,爬上了四妃之一的位置。她想做什么,无非就是想给皇后搅搅局,这趟浑水,看来谁都想搅一把。
我淡淡一笑看向皇后,贤淑有礼的说道:“母后,儿媳也不想拂了妹妹的面子,母后请放心。”我特意加重了‘母后’和‘儿媳’四字,表示我的志在必得。
“哦?爱妃如此镇定?”夜清尘清冽却调侃的声音在耳畔传来,“连太子殿下都唤我为‘爱妃’了,这不是表示,太子殿下也对我有信心么?”我侧眸一笑,在外人看来恩爱无比。碧水含的脸色一下子很难看,我朝她一笑。
皇后见我如此镇定,心中的大石也放下了,攸莲第一美人,当然也是第一才女了。虽说这碧水含才情颇高,但我却志在必得。
“第一题:既然都喜欢清尘,那就形容一下清尘的外貌吧。”云妃出了一道自认为很阴险的题目,我却清朗一笑。“浮尘宫中景非常,面若潘安巧样妆。美若谪仙气自华,慕尽千万女儿家。褪尽俗尘立飞花,凤凰双归帝王家。凤眸朱唇倾城笑,明月失色黯尽花。”我徐徐吟出,碧水寒紧咬贝齿,过了一会儿,也赋诗一首。
皇帝和皇后,众妃嫔和大臣细细咀嚼,毫无疑问,当然是我胜。只因碧水含中的“只惜病态,面若梨花”这句话可是犯了皇后的大忌。她极爱夜清尘,极其厌恶别人说夜清尘病态,所以,我胜。夜清尘的眼神倒是意外,直勾勾地盯着我,我回以一笑。
“还要比么?”我勾唇一笑,碧水含伏在地上,面色平静对着皇后说:“水含不比了,才情不如姐姐。但水含仍旧倾心太子殿下,水含愿做侧妃。”侧妃?我还以为她有点自知之明说个侍妾,没想到皇后当不成,瞄着皇贵妃的位置了。
“这……”皇后正欲讲话,一个人飞身而起,惊了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