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千寻推开房间的门,随即又装作很吃惊地说“万叔叔怎么也来了?”
心中冷笑一声,千寻已经大致猜出万哲此行的目的了,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啊,他这一来,恐怕是有什么需要千家的事情了,万哲本来就是一个诡计偏多的人,能让他这样说,这事情似乎不小,要听听,千万不能让爸爸和他达成什么协议,吃不了野猪反而被猪吃,这样的事情可并不少。
“爸,我呆在这里因该并不碍你们的事吧。”千寻一笑,露出一幅动人的表情。
“不碍事不碍事,千寻喜欢待这里就待这里吧。”万哲抢在千临致的前面说了话,笑呵呵的表情,让千临致不禁眉头一皱‘他到底要干什么?他要拜托的事真有那么大么?’
“那谢谢万叔叔了。”千寻拉过一张椅子坐在千临致的身边,又变回了那只温柔的小猫咪,但只有千临致自己知道,这只温柔的小猫咪在亮出爪子时是怎样的场景。
“那千经理,我就先说了,昨天,排名第五的名家继承人也死了。”万哲露出一副悲痛的神情。
“什么!”千临致大吃一惊,身边的千寻也是挑了挑眉。
“是的,我当时得到这个消息时也很震惊。”万哲摇摇头“所以,我想让我们联合起来,不能再有这样的事发生了!”
“联合吗?要怎么做?”千临致皱皱眉,问了一句。
“很简单,我们要找出凶手,一劳永逸!”万哲狠狠地握了握拳头。
“哦?那凭万总经理你,应该是很容易的事啊。”千临致的唇边挂了一抹微笑。
“但是,我觉得这个人应该还会对我们这些在排名上有实力的集团下手!也就是说,应该还会有集团的继承人会被杀。所以…”万哲顿了顿“我想让您的女儿做诱饵!”
“万哲!你不要太过分了!为什么不找别人?!”千临致听到要用千寻做诱饵,声音便完全变了,质问着万哲。
“我,我也是没有办法啊。”万哲眼眶一阵湿润“我的儿子已经死了,而且我觉得他下次一定会对实力排名前三的集团下手!他想把我们剔除!”
“剔除么?呵呵。”正当千临致,犹豫时,身边的千寻忽然说道“不知万叔叔是否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
“你说。”万哲笑笑,额头上却涌出了细密的冷汗。
“一屠晚归,担中肉尽,只有剩骨。途中两狼,缀行甚远。屠惧,投以骨。一狼仍从。复投之,后狼止而前狼又至。骨已尽矣,而两狼之并驱如故。”千寻顿了顿,抿了口桌上的红酒“屠大窘,恐前后受其敌。顾野有麦场,场主积薪其中,苫蔽成丘。屠乃奔倚其下,弛担持刀。狼不敢前,眈眈相向……”
“千寻!”千临致皱眉,喝到。
“少时,一狼径去,其一犬做于前。久之,目似瞑,意暇甚。”千寻并不理会千临致的怒喝,继续说道“屠暴起,以刀劈狼首,又数刀毙之。方欲行,转视积薪后,一狼洞其中,意将隧入以攻其后也。身已半入,只露尻尾。屠自后断其股,亦毙之。乃悟前狼假寐,盖以诱敌。”千寻微微一笑,望着万哲“不知万叔叔可曾听过这个故事?”
“没有,呵呵,没有。”万哲不自然地笑着,连连摇头,心中默想:‘这小妮子给我玩什么花样呢?’“千家的孩子可真是博学啊,不知千寻给叔叔讲这故事的意味是什么?”
“哦,那既然叔叔没有听过这个故事,那也一定就不知道接下去的一句话了……”丹唇微抿,千寻的脸上滑过一丝淡淡的笑意“狼亦黠矣,而顷刻两毙,禽兽之变诈,几,何,哉?”望着瞬间变了脸色的万哲,千寻又淡淡道“止增笑耳罢了。”
“呵呵。”万哲的额角上只冒出细密的汗,他扯过一块手绢飞快地擦了一下,尴尬的笑了笑“不知千寻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啊?你可把万叔叔搞糊涂了。”
“是么?”千寻嘴角轻巧地一翘,勾出一抹深长的弧度“那只有请万叔叔回去后慢慢体会了。”
“呵呵,好好。”万哲一边笑着一般走出房门,飞快地走出了千家,然后狠狠的瞪了一眼正微笑着目送他的千寻,千寻的微笑让他觉得有种不可言说的恐怖与冰冷,迅速拉开车门,万哲忙让司机驶离了这地方。
将嘴角边的最后一抹微笑冷却,千寻拉上窗子,转身望着已经完全楞掉的千临致“爸,怎么了?”
“没,没什么。”千临致嘴角一阵抽搐‘这丫头,怎么越来越摸不透了,先是一阵笑里藏刀,然后又是一句逐客令,然后又……’苦笑一声,千临致才真正觉得自己是:傻得可怜!他原来认为自己已经非常了解女儿了,但事实证明,他对女儿的了解的智商不光是低,或许还是成负数……
“既然没有什么事,那我就先上去了。”千寻一笑,从千临致身边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的瞬间,千临致更加呆住,他分明听到一句没有丝毫温度的话语从千寻嘴中吐出:“不要相信任何人,哪怕是现在还对你恭敬有加的人,如果你给予他时间,当他转身之时,你可能恢复出血的代价!除了我,明白么?”
“明……白。”千临致咽了口唾沫,低应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