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水,总是不经意间就开始蔓延。……爱情是魔咒啊,祸水并不是自己想引来灾难,而是别人为了她,造成一个个灾难的悲剧。
她静静地望着天空,蓝天白云,依旧是十年前的美丽,她所追求的自由却都化作乌有。
祸水,总是不经意间就开始蔓延。母亲离去,她的生活是如此的劳累,没有人安慰,没有人关爱,她只愿有朝一日离开深宫,哪怕嫁给乞丐也好,总会有个归属。她苦苦等待那一天的到来,逃出这约束自由的囚笼。她偷偷地练武,三年寒霜苦,元宵的夜晚,皇帝与妃子们赏灯,她趁机逃了出去。
出了宫,猛然发现外界竟如此陌生,无置身之地,便投靠一富豪。因她的美,失魂落魄的凄美,贵妇人便把她接近家里,心中盘算着有朝一日使她成为儿子的妻。贵妇人给她上了一桌好菜,边聊边听着她的来历,连贯的语句,动人的神情,愤怒的气质,透着一股刚美,夫人甚是欣赏。翌日,贵夫人召集全家,并特别地向她介绍:“这位是我的爱子,薛谦,我就这么一个儿子,薛家都是他一个人的。”她看了他一眼,不禁转移目光,她不想让自己这一生许给富豪子弟,这些出身高贵的人,有谁不是帝王的影子?她心里微微地有些担心:“夫人,贵公子看起来仪表堂堂,才华横溢,他日一定为国家之栋梁,小女只是路过薛家,承蒙薛家厚待而已,不敢有非分之想,也不愿。”薛谦侧头端详着这位陌生的女孩,飘逸的长发,柳叶似的眉毛,杏仁形的眼睛,玲珑小巧的鼻子,鲜润的红唇,眼神里透着一股非凡的气质,不由得一见钟情。少顷,众人都散了,夫人让薛谦带她熟悉一下院子,薛谦高兴地答应了。
出门,薛谦试探道:“敢问姑娘芳名?”
她嫣然一笑:“小女无名,薛公子一看便知是个优秀人才,想必有宏伟之志,不会把心思花费在儿女情长的小事上。”
“无名何不另取名?”薛谦指着前面的景色:“柳暗花开,世间总是这样,不能够两全其美,玉再完美,也不会完美无瑕,你就叫瑕,可以吗?”
“谢薛公子赐名。”她礼貌地道谢,心里却暗想着日后如何利用他。
走了一会儿,谦步入亭子,看着池塘里的景色,说道:“鸳鸯双双戏水中,蝶儿对对恋花丛,我有柔情千万种,今生能与谁共融?”
她慨叹,便答道:“融不融,在于心,今朝一,明朝另,相随伴,却涕零,怨难诉,哀难叹,一终身,全解散,相爱了,却短暂,想放弃,舍不得,不相离,却相隔,叹朝暮,拜青丝。”
谦不再说话,出门与人约见了。瑕怅望天空,母亲,今生我身为你女,一定会为你报仇。
瑕在庭中赏景,自己今后何去何从,总该有个计划。杀死皇帝,但历代帝王有谁不是后宫佳丽三千?杀死让母亲为他死的男人,母亲深爱着他,在天之灵也会生气的;杀死母亲服侍的丽妃,可自己还要卷入宫中的争斗吗?为了母亲,葬了自己,母亲九泉之下会感到愧疚的。她徘徊着,如果自己从此留在薛家不走,便可安度一生,可万一有人认出她,降罪于薛家,那岂不是祸水吗?不行,自己的美貌绝不能引来祸水,可命运并非自己能够掌控的。
薛谦长相英俊,能文能武,与皇宫中的皇子经常交往,关系密切。他忠心耿耿,志向远大,不甘心就仗着家里的优势,挥霍浪费。遇见瑕,她倾城的容颜,足以用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来形容了。她嫣然一笑,他的心弦便被她的笑容牢牢勾住。
爱情是魔咒啊,祸水并不是自己想引来灾难,而是别人为了她,造成一个个灾难的悲剧。
阳春三月,瑕联系好了几位人,便打算离开薛家,她不能否认自己对谦的感情,但为了彼此的未来,还是离开好。她担心他舍不得,趁谦不在家中,瑕匆匆和夫人道了声谢,说了声离别,收拾好东西,迅速离开。夫人不想,但一个人是绑不住的,任她去吧。本以为出了府门,就离开了薛家,却意外的,在街道上遇到了骑马的薛谦,他要把她带回家,瑕不愿,谦,你的未来不能和我联系在一起,谢谢你对我的照顾,我希望你可以尊重我的自由。谦面无表情,瑕,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对不起,我一定要离开。瑕转身离去,心中失落落的。
薛谦思虑着,瑕啊瑕,你到底想做什么。孤身一人要一辈子漂泊流浪吗,辛苦一辈子,这种自由又何必要呢?
不进宫,怎么把握宫中的最新消息?正寻思着办法,一个人登上门来:“小姐想要宫中的最新消息么?我认识一个人,他和宫中来往密切,如果允许的话,我可以天天向您提供消息。”
“谢谢,你怎么让我相信你呢?”
“这我也不知道,不过,你若不愿的话,我离开就是了。”那人答道。
“好,我相信你。”她抬起头,看着这位陌生的男子,他是谁?完全陌生的面孔,未曾有过一丝的记忆,他来得太突然,他为什么要帮她?
瑕微启皓齿:“你是何方来客?为何要帮我?”
第一次看见如此美丽的女人,那人有点不适应,微微地涨红了脸:“请姑娘不要问我太多,否则,我随时可以离开。”
从此,薛谦每与皇子们闲谈时,总会问及后宫的事,有位皇子说:“薛谦不会想在宫中寻求一位红颜知己吧?哪里有谁能配得上你呢?恕我胡言,皇宫啊,就是金碧辉煌的******院啊!你的红颜知己怎样也该是既美貌又博学的啊!”
薛谦笑而了之,不再多说些什么。回到府中,把交流得到的消息告诉那个人,那个人便立即转告瑕。一个月了,瑕认为时机已成熟,便准备行动。深夜,她翻过墙,闯入宫中,却被几个巡逻的人发现了,她不愿伤及无辜,但几个人却要她陪伴他们一夜,瑕冷笑着:“去西天度你今夜吧!”她挥剑杀死了他们,事已如此,情况紧迫,为了不让别人发现,碍事者必杀无疑。
她悄悄地到达丽妃的宫外,只听里面有声音:“惜月,我总放不下心来,她们母女俩一死一失踪,皇上也因此不再见我,我自己心也从未安宁,现在我又病了,儿子还尚年幼,他的未来怎么办,难道是要牺牲在皇权争斗中吗?我做了这么多,只希望他能够做皇帝,如果有一天,我离去了,那怎么办?我做了很多坏事,杀了很多人,唉。”
“主子不是因为太爱儿子了吗?又有什么呢?艳莹(瑕的母亲)死后,她女儿这么多天都没回来,想必日后不会再回来了,她女儿的父亲和她爱的人都已经死了,不会有人会复仇的,您就安心养病吧。”
“那两个男人死在我手里,让我怎能安心!”
又有脚步声过来,瑕飞到屋顶上,不料有人察觉,有人吼道:“谁?”瑕不作声,那人又道:“房顶上的人给我下来!”
无奈,瑕取下一根针,向那人刺去,恰好刺在喉咙上,倒地而死,同行人纷纷躲开,惜月打开门:“是谁在外面这么吵?”她见面前有一人躺着,叫了一声:“啊!”随后立即回屋:“主子,主子,不好了,巡逻的小官吏死在我们门前!”
丽妃大惊,起身走到门前,脸色苍白,瑕立即跳下来,她穿着一身的黑色刺客衣服,把剑横在了丽妃的脖子上:“你要死要活?”
惜月大声呼喊:“救命啊,遭刺客了!”瑕大惊,取下一根毒针,刺死了她。丽妃猛然意识到自己是必死无疑,便问道:“你是何人,与本宫有何联系?”
瑕冷笑着:“天作孽可活,自作孽不可活,我是何人,你自己该清楚!”她摘下面纱,妖媚地笑道:“失踪的人回来了,要为死去的人报仇!”
丽妃大惊:“杀了我算了,这一天总算来了。”不过她万万没想到,面前的她竟然出落得这番美丽。瑕使一下劲,丽妃便死了。丽妃倒下了,永远的走了。瑕正欲离开,却发现一个人的剑指着她,那人的背后是几十个人……
-
-
-
下一章:薛谦因为受到牵连,祸水第一次泛滥了整个薛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