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以前是学影视的,所以出演一个舞台剧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而他这个“王子”笨手笨脚,要不就是走着路被脚旁的花盆绊倒,要不就是忘记台词。但今天,我将更加悲哀!
“小姐!小姐!董事长叫您赶紧过去······”绿妍慌慌张张,从门外跑进我的房间说道。“她叫我去干什么?”我不解的问。现在才早晨六点,奶奶按理来说是不会这么早叫我过去谈事儿的。“小姐,你还是赶快去吧,待会儿董事长会怪罪于我们的。”若姘也催促道,仿佛实在无奈我这迷迷糊糊,不紧不慢的俗气个性。
我只好依她们两个。我来到衣柜前挑选衣服。我知道,奶奶很注重着装,不会让我们随随便便的。衣柜里有琳琅满目的裙子,不同款式,不同颜色。“怎么没有牛仔裤?”我回过头看着她俩,诧异地说。“小姐别问了,周管家只给了我们20分钟的时间,你赶紧吧!”绿妍说着。若姘也慌张地说:“我们来帮您选。”绿妍利索的从衣柜里挑出一件复古的欧洲衬衫,
若姘拿出一条黑色的牛仔裙,继续催促:“赶紧赶紧,小姐快穿上。”说着便要拿给我穿。“裙子这么短,上衣这么薄?”我惊异的说。“嗯······”两人一本正经地点点头。妈呀,那裙子只到大腿上哎!这么冷的冬天,她们想冻死我啊?“不穿,我的牛仔裤呢?我不喜欢穿裙子啊!”我大叫着。
“您的牛仔裤扔了,家里有暖气,您不必怕的。”
“反正我不穿这么短的裙子,这么薄的衬衫。”
“哎呀,小姐你可怜可怜我们吧。”
我管不着了,从衣柜里拿出一件红色大衣,超级混搭的拿出一条绿色的格子裙。管它土不土呢!就这样穿着了。看来旁边这两个人无语了,安静地跟着我走出房间。
来到客厅,奶奶正在跟一个陌生的差不多比我大四五岁的年轻女孩聊着,看到我这身打扮,她惊诧极了!对着若姘他们两个说道:“怎么搞的?你们是不是想辞职啊?来的这么晚,还把小姐打扮成这样?”她的脸上大为不悦,但只是沉静的批评到。“董事长,不是我们啊,是······是······小······”若姘结结巴巴的说。“是我想这样穿的。”我打断她的话说。奶奶脸上的不悦转为了温和、奇怪。她吃惊地笑着说到:“静娴,这真是你自己打扮的吗?”我点点头,将事情的前因后果都跟她讲清楚了。
“静娴,你已经回来,那就不能再像一般小女孩那样随随便便了。我觉得呀,你应该像你的名字一样,文静点,像个淑女一样,别总是跟着凌他们那伙臭小子混。呢,这不,我给你请来了一个专门培养女孩子文静气质的专业老师——安娜小姐。我相信她不仅能教会你做个淑女,还能教会你如何搭配衣服,呵呵呵呵······”奶奶笑着说到。“奶奶,谁不会穿衣服?那么白痴!”只见凌他们四大魔王来了。凌一脸挑衅地说:“原来是‘拍戏天才’,(我的另外一个绰号,凌起的)想不到你连衣服都穿不好。嗯,让我看看,五个衣扣有三个没扣;领子没翻出来;居然连裙子的装饰也被你的‘九阴白骨爪’抓掉了四五个。这可都是宝石啊!如果要你陪,你至少得陪得将头发剪掉买了,去当尼姑啊。”我并不生气,相比之下再排练舞台剧时被他的愚蠢给整的,这又算什么呢?我喜笑颜开的回应:“哈哈哈哈,0智商,看来你不笨,只是去错了名字,还懂得骂人。”谁让他叫“0”呢?不过据我所知他在学校的成绩,除了主要的经济之外,每一科每一门都是0。他是经济天才,每次考试绝对是全校第一。“这位美女是谁呀?奶奶。”凌刚想冲着我发火,“万历皇帝”的这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娘娘腔”就转移了我们的注意力。
转过头看看,名字叫安娜的女孩也是一个混血,她长得比美曦还漂亮。她眉毛没画,却天生的如柳叶一般的弯;碧绿色的双眸看似如大海般深沉,却又透露出友好的温情;她也没有画睫毛,但却浓密上翘的跟画了的没什么两样;她有一头栗色的卷发,散散的披在脑后。
“你们好,我叫安娜·罗森·埃斯莱特,来自美国。”安娜走过来,和我们热情地打招呼。她伸出一只手,对我说道:“静娴,以后我就是你的老师了,多多关照。”我和她握握手,说道:“安娜老师,多多指教。”“呵呵呵呵,叫我安娜就好。”她温暖的笑了一笑。
“奶奶,樱雪、韵姐姐、静涵不带我去逛街,你帮我教训教训她们。”美曦一脸不悦的走进客厅对奶奶说。“哎呦,那三个丫头有惹小湘云(美曦的小名)生气啦?”奶奶幸灾乐祸的说道。“洋公主,别跟她们去了,待会儿我带你去海边看日出。”束说道。美曦转怒为喜,盛气凌人的坐在我旁边。“哎,对了。安娜小姐,你现在多大了?”美曦说道。安娜依旧是美丽温和的笑容,缓缓地说道:“23.”“哦,比我大4岁。”美曦若有所思地说。
“美曦,你可得跟着静娴一起好好学学修养问题,女孩子家哪有你们这么疯疯癫癫的?记住,要文静文静再文静!”奶奶又发话了。文静这个问题并不只有奶奶跟我讲过,其实,孤儿院的院长、紫苑、小美、芸芸这些好朋友都跟我讲过。她们不是说我的说话方式,就是说我的衣着,不是说我的吃相,就是说我又开始“暴力倾向”。说真的,我并不觉得一个女孩要多文静,多有淑女风范!况且我并不疯癫啊?为什么奶奶忽然突发奇想要让我“文静!文静!再文静呢?
以后可有苦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