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中学前几天前几天跳楼死了个女生,弄得人心惶惶,再加上天气阴沉,感觉很是恐怖。
他其实觉得挺对不起那个女生的,如果自己说话温婉一点,也许她就不会跳楼了。
叶沐峡这么想着,他忽然看见了走在前面的蓝若词,于是他十分兴奋地准备吓一吓他,当他轻轻地走到蓝若词身后准备吓他的时候,蓝若词却忽然转身,一掌拍在了他脸上,十分不屑的说道“就你这小把戏,去吓吓小孩子还成,吓我?开玩笑!”叶沐峡非常郁结的揉了揉酸痛的鼻子感叹道“唉,人长的帅就是不行啊!”蓝若词一挑眉,问道“你是在对那个女生愧疚么?”他不语,过了许久他问道“小蓝啊,你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辟邪呢,我最近总觉得很冷啊!你说是不是撞鬼了呢?”蓝若词皱眉,伸出修长的手指把叶沐峡的手腕捏住,他的眉头却是越皱越狠,半晌,蓝若词总结道“你的脉象虚浮,体内有一股阴寒之气在攒动,我觉得你还是小心为妙!”叶沐峡非常嗤之以鼻,以为他在演武侠小说,蓝若词又说道“如果不信,半夜十二点,你自己起来去南方照镜子,你会看到的!”说完这句话,蓝若词就带着诡异的微笑走了,留下了莫名其妙的叶沐峡。
半夜十二点,寒风阵阵,叶沐峡从被子里爬了出来,按照他说的方法,跑到了自己家里靠近南方的位置掏出了一面圆镜,身后一阵异动,他吓得一抽,往后一看,原来是他的宠物小咪,可是不知为何,平日乖巧的小米却在对着西方做出了进攻时的姿态,喉咙里呼呼的响着,脊椎几乎弯成了一个圈,叶沐峡皱着眉,仔细端详着镜子,他突然发现,自己身后总是有着一个透明的影子飘来飘去,仔细一看,她竟然就是那个跳楼的女生,叶沐峡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惊恐地望着身后,他周围的一切好像都有点变化,鱼缸里的龙凤锦鲤是辟邪的,却在不停的撞着鱼缸,一阵接着一阵的闷响,家里的那条乌梢蛇也死死的盘成了一堆,不停的吐着信子,至于那只墨龟,死死地锁在了壳儿里,不肯出来,黑色的小米忽然狂暴的叫了一声,扑向叶沐峡,他吓得闭上了眼睛,忽然间,一阵寒风掠过,小咪温顺的蹲在了叶沐峡的脚边,他心想,当初这只黑猫被我妈花大价钱买下来,说是可以辟邪,说不定刚才那个厉鬼就是被它赶走的,叶沐峡把小米抱进了卧室,下半夜她始终无法安稳的入睡,因为他忘不了那一张咒怨的脸。
第二天,他盯着两个黑眼圈跑去了蓝若词家里,他一见到蓝若词就像看见救星一样死活不撒手,蓝若词还是用尽丹田之力才把他推开,他皱着眉毛问他“怎么样?我说的没错吧!”叶沐峡十分用力的点点头,他几乎是哀求着说“小蓝啊,你和我一块儿住吧,要不然,总不能一直靠着小米吧!”蓝若词十分爽快的带上换洗衣物和叶沐峡同居了。
前半夜还好好的,后半夜的时候,忽然起了一阵阵的冷风,蓝若词在客厅里挂的风铃也不安的响了起来,丁丁琳琳的,让人头皮发麻,蓝若词很警觉的醒了,而叶沐峡根本就没睡,他哪儿敢睡啊,果然,那个半透明的影子有在他们四周飘来飘去,就是不敢靠近,小米在床边闷闷地叫着,蓝若词突然坐了起来,面带微笑的看着那个女鬼,他忽然吟诵起了一段经文,声音像是圣咏,又像咆哮,很快,磅礴的吟诵之音笼罩了整个卧室乃至于整座房子,那个女鬼面露痛苦之色,她浑身上下都在起伏,像是要爆炸一样,她痛苦的捂着头想要逃出去,但是一拉开窗帘,却是贴满了的用梵文抄写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金色的符文写在黑色的纸上格外醒目,那个女鬼仿佛被太阳烤化一般,痛苦的呻吟,凄厉的惨叫让叶沐峡捂住了耳朵,蓝若词依然淡定的吟诵着,眼瞳里流动着淡淡的金色,那个女鬼咆哮一声“叶沐峡,生前我为你而死,死后你都不肯放过我,我要拉你一起下地狱!!!”那女鬼凄厉的笑了起来,刺耳的笑声竟然引动了地底无数的冤魂,而后,她竟然爆体而亡,最后的一点魂魄,也化作了飞灰,蓝若词眼底的金色褪去,脸上有着疲倦之色,竟然昏昏的倒下了,叶沐峡只得不安的抱着蓝若词睡了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