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朵,既然注定了会是一个孤独的人,那就孤独下去吧。有一天,全世界也会把你抛弃,那时候,你还是要认命的活着。
子豪没有再打电话过来,一如当初那样匆匆的出现,又茫茫然离去。像一个迷,留下了谜面却一直不告诉我谜底。而我的心也始终再激不起半点涟漪。
那几天老夏没有来,他的工作开始前所未有的忙起来。我也落个清静,每天呆在空荡荡的大房子里,醒了睡,睡了醒。我会突然从睡梦中醒来,散着头发光脚在月光下跳舞。然后就着月光窝在沙发上静静的思考。我想起烟儿,想起子豪,想起那个支离破碎的家……
舞会的前一个星期,我接到烟儿的电话。她很兴奋的告诉我,若枫要带她参加一个名企的交流舞会,而她从未见过这样的场合,内心焦躁不安。我笑着安慰她,“没关系,我也会去的。等你下班了我过来找你吧,很久没见了呢。”
镜子里,我看着自己蜡黄的脸,拼命的扑上一层层的粉底液,涂上唇蜜,穿着我最爱的粉红色的小裙子拿着包包出了门,在车里,我对着倒车镜努力的练习了几个微笑。一见面,烟儿就担心的抱住了我。“朵朵,你怎么了啊?几天没见都瘦一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么?”我摇摇头,说:“走吧,我们去吃饭。”
跟烟儿去了一家牛排馆,一进去她就被华丽的装潢吸引。我牵着她的手说:“舞会其实没什么,我带你先熟悉一下氛围吧。”给我们每人点了一份莎朗牛排,然后我就听她叽叽喳喳的说起若枫的事情。
这一个星期来,他们的感情发展的很好。若枫带她去看海,放烟花,情侣之间约会会做的浪漫事情,他们都做了一遍。看着烟儿幸福的表情,我的心痛到麻木。若枫让我离烟儿远一点,让我不要带坏她。在别人的眼里,我是一个坏女孩的吧。至少我会为了钱,出卖自己的青春。吃到一半,我突然问:“烟儿,你说朵朵是坏女孩么?”烟儿呆了一下,“朵朵,你在我心里面,永远是最好的。我这一辈子都不要失去你,哪怕你以后结婚生子了……”话说一半,又觉得有些不妥,烟儿忙拿起饮料喝了一口,惊慌失措的感觉。我笑了,傻烟儿,我才不会在乎那么多呢,只要你真心喜欢我就好了。
舞会的那天我给烟儿打了电话,她还是很紧张的样子,怎么劝也没有用。老夏给我准备了一套及其高档的礼服,还特意带我去弄了个很好看的发型。高高的束起头发,梳成一个髻盘在头上。看起来典雅而高贵。我不禁讶异起来,那个人是我么?在很多人眼里那么低下的灵魂,怎么会有这么高贵的躯体呢?老夏搂着我的腰说:“宝贝儿,你真漂亮。”我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笑颜如花,“亲爱的,我们走吧。”
我跟老夏坐在车的后座上,很少有的跟他开起了玩笑。“亲爱的,今天我有个同学也要去参加舞会呢。”
“嗯?是那个叫烟儿的女孩子么?很漂亮呀……”
提起烟儿的时候,我笑的特别开心。若枫很爱她,这样就够了。
到了酒店,还没进餐厅我就看见了烟儿。她一个人焦急的站在门口,不知所措。我让老夏先进去,自己留在外面陪烟儿。若枫因为遇到一个熟人,被叫去叙旧,所以丢了烟儿一个人。因为离舞会开始的时间不远了,我就牵了烟儿进去。会场的人出奇的多,每个人都盛装出席,不知道为什么我看他们的时候觉得前所未有的累。仿佛他们美丽的脸孔都是一张面具。
我跟烟儿穿梭在人流中,却看见了一个让我震惊的身影。是子豪,他穿着黑色的西装,臂上挂着一个美人儿,额头昂的老高,仿佛与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我想要转身,却不及子豪的眼神快。“朵朵,朵朵,是你么?……”我停住脚步,缓缓的转身。勇敢的对上子豪的视线。“Hi,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你……”
子豪站在我的面前,久久没有出声。他的眼神很复杂,我不知道那里面究竟包含了怎样的含义。被他匆匆抛下的那个美人儿趾高气昂的走了过来。“哟,你就是陈朵呀,果然长了一张狐狸精的脸呀……没想到你居然能来这种地方,一定是又搭上了哪个富家子弟吧?要不然就是被哪个大老板保养了,要不然凭你的身份,怎么进的来啊……”我低着头没出声,身边的烟儿却端起侍者送过来的红酒泼在了她的脸上,“你凭什么这样说朵朵,她就是再怎么样也比你高贵。你以为你穿金戴银就了不起了么?卸了妆,你也就是一个不经看的丑女人……”我们的争吵引来了很多人,若枫第一个冲过来搂过烟儿,“烟儿,怎么了?”他看见子豪身边的女人一身狼狈相就明白了一切,“子豪,你好。我是若枫,你未婚妻的礼服明天我会送一套新的过去,请的不要怪烟儿。”未婚妻,我听见这三个字忽然觉得全身无力,老夏走过来搂过我的肩,“宝贝儿,我才离开了一小会,你怎么就出事了呢……”
我跟烟儿各自去了一边。很可笑吧,没想到再相逢,我跟子豪会在这样的场合下。那种分手时无能为力的感觉又席卷而来。整个舞会,我行尸走肉。
结束时,老夏让我先去外面等他,他跟熟客打个招呼就出来。我一个人站在路灯下瑟瑟发抖,一抬头,却看见气势汹汹的若枫走了过来。他照着我的脸就是一巴掌,“陈朵,不是让你离烟儿远一些了么?你知道今晚你们惹到的是什么人么?你傍了一个老夏还不够,还要多惹些是非么?如果真的是那样,也请你不要带上烟儿……”泪水模糊中,我看见站在若枫身后的烟儿。
烟儿泪流满面,她冲过来抱住我。一个劲的说:“朵朵对不起,对不起……”若枫拉过烟儿,说:“以后我要你离这个坏女人远一点……”烟儿一个耳光上去,吼道:“你在瞎说什么,朵朵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你知道朵朵多可怜么?她的爸爸去年卖了房子跟别的女人走了,丢下她跟妈妈两个人。她妈妈得了很重很重的病,快不行了……你以为她想跟老夏在一起么?朵朵是我最爱的人,你不可以伤害她!如果要我选择,我宁可选择离开你!”
我突然嚎啕大哭起来,好像内心的伤疤被全部揭起。我以为我一直都隐藏的很好,我的自卑,我的创伤。我以为,我一直都把它藏得很好的。
老夏出了门,看见哭的伤心的我。他从烟儿的怀里把我接过去,说:“你们走吧,我送朵朵回家。”然后把我抱进了停在不远处的车里。等我哭够了停了下来,老夏突然长叹了一口气。他对我说:“朵朵,子豪不属于你。再陪我两年,你就走吧。想去哪个城市就告诉我,我把你送去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找个踏踏实实的人就嫁了吧。”我打开车窗透透气,没有说话。
在那天之后的很多天,我没有再跟任何一个人联系。关了手机,连烟儿也拒绝在门外。空闲的时候我都去瑜伽馆,学呼吸,练瑜伽。瑜伽可以让我真正的安静下来,我也渐渐学着隐藏起了自己的感情。
差不多一个月以后,烟儿给我打电话。电话的那边,她的声音充满担忧,“朵朵,对不起。若枫不知道你的真实情况,出来吧。我们一起吃饭,好么?”我没有拒绝,换上衣服出了门。
一见面,烟儿就抓起我的右手。看了又看没有发现新的伤痕才松了口气。我看着若枫,他低下头去。良久,他缓缓的说道:“朵朵,对不起。我之前,误会你了……”我微笑的终止了他接下去要说的话,“没关系啊,反正我已经被很多人那样认为了,不在乎。真的……我也没有怪你,只要你对烟儿好就行了。”
餐桌上,烟儿告诉我,那天过后的第二天,他们跟子豪见了面。道了歉,子豪没有说什么。却一直抓着她问关于我的事情。我沉默的听着她讲了事情的经过,原来那天的女人真的是子豪的未婚妻。他们已经订婚了……我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拿起筷子。说,吃饭吧。
吃完饭,烟儿要送我回去,被我笑着拒绝了。没事,我真的没事。我只是想自己呆一会。
回了家,躺在床上,手机一遍一遍的响。我却置之不理。一定是烟儿担心我,那个傻丫头,我不会有事的。躺到天黑,直到觉得肚子饿了,才从床上爬起来。拿起手机,十几个未接来电,都是同一我耳熟能详的电话号码。是子豪。
鬼使神差的,我回拨了过去。刚听到“嘟”的一声,电话就被接起。“朵朵,我终于找到了。你知道么?我还留在你的城市,一直没有回去。你能出来么?我想见你……”
我的心揪成一团。想也没想,把自己打理了一下,出了门。
(未完待续)